川志

川志走進一家服裝店,買了一件黑色襯衫。店員將黑色襯衫裝進紙袋裡。他提著紙袋走回家。

回到房間,他把窗戶打開,讓風和陽光進來。他在房間裡踱步,走到鏡子前,將原本穿在身上的衣服一件件脫掉,然後穿上剛買的黑色襯衫。他聞著襯衫上新衣服陌生的氣味。他沒把窗戶關上就出門了。

他走回剛剛那條路上。經過剛剛那家店,他不回頭,繼續筆直地走。在一個十字路口左轉,再經過幾個紅綠燈。他在一間露天咖啡館停下,找了個外面的位子坐下來,跟侍者要了一杯咖啡,借一隻筆,然後拿起桌上的紙巾寫個不停。

兩個小時後,克勞斯從隔壁街上的某個大樓走出來。穿著風衣,手上提著一只塑膠袋,頭上戴了毛線帽,邊走邊用另一隻空著的手拉緊帽沿。他走到路口,然後右轉,經過咖啡館,認出了川志的臉。

他們互相點點頭。

克勞斯繼續走著,走到路的終點,轉彎,消失在視野裡。川志留在他的位子上,繼續寫他的東西。

到了晚上,川志回到他自己的房間裡,和平常一樣,洗澡,整理東西,在鏡子前凝視自己的臉,沉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