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E STAR GIRL




喔 天啊
沒錯
我想
它是非常可愛


我確認它有一種柔軟的質地 它是花
我要獻給它羽毛
我要獻給它清澈的河流
我要獻給它灑滿日光的天國


我看到它臉上有跟天真掛勾的弔詭 一種悅人的造做
它把感傷的愉快表達得太好了
我覺得它可能經歷過某種狂喜 直到死亡
它在死亡中拖延 遲疑
它在死亡中不斷死亡

直到陰鬱的長髮王子將它搖醒



它的死亡和狂喜的重量互相交疊

現在它作為一首詩 通過一顆感傷的心來說明它的死亡和狂喜
這實在不免帶有一點敘述得無法面面俱到的挫折感


到最後 它不再嘗試重複它的死亡和狂喜 它轉而悼念它
它轉而詮釋到底可以多沮喪
好像在探索某種極限



我幾乎可以想像出它沾滿淚水的濕潤的臉了

我融化在它濃稠的感傷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