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她說哭的時候我哭

現在已經很晚了,我聽見門外有喊我的聲音。那聲音又輕又柔,聽起來像是某種毛毛軟軟的小動物。我站在窗邊,拉開一點縫隙看出去,只見一團怪異的粉紅色物體站在朦朧的月色中,等我的眼睛適應昏暗的光線,才慢慢看出個人型,彎起的手臂抱著一些粉紅色的方正物體,好像是一疊紙。那人還在不停地蠕動著身體。我好奇地打開門廊的燈照亮那人的臉孔,一看竟然是她!我趕緊打開門讓她進來。

「嗨,你好嗎?」她站在門口,臉上掛著天真的笑容,好像沒有要進來的意思。
「我...還好。」我盯著她這一身衣服,震驚得說不出話來:她穿著一件全世界最緊的粉紅色背心,肩帶是細到不行的黑色緞帶;腰間圍一圈膨鬆的,由好幾層粉紅色雪紡紗作成的裙子,底下是裹著桃紅色網狀絲襪的腿,腳上蹬著八公分高的粉紅色漆皮高跟鞋(裝飾了染成同樣顏色的一大球羽毛,鞋跟只有一公分那麼細);視線回到她臉上,注意到她上了淡妝的臉上抹了透明的粉紅色腮紅,微微閃著亮粉的粉紅色脣膏與粉紅色眼影;頭髮不知哪時染成了淺褐色還燙成大波浪,在後腦杓束成蓬鬆的馬尾(用的是粉紅色的髮束,當然),耳垂上搖晃著小小的粉紅色珍珠耳環,脖子上細細的銀項鍊也墜著粉紅色水鑽。簡直所有能想像到最俗艷、最夢幻、也最猥褻的粉紅色發明物,這下子全都集合到她身上了。一瞬間,我掉進了我的粉紅色幻想裡。(介於打馬賽克那種與有藍天綠地大草原那種之間)
「雖然好久不見了,不過可沒空閒聊了呢!來,這個給你。」說完,她從手裡那疊粉紅色紙張上,抽出一份遞到我眼前。
「這個...是什麼?」原來這是一份文件,光滑的封面上什麼都沒有。我低頭翻開第一頁,上面印著15級字大小的標題:”我要跟所有人分手”,接著是11.5級大小字體排得密密麻麻一整頁,第二頁也是,第三頁也是。
「這個啊...這個是我最喜歡的色情小說!」她先是哈哈大笑,然後睜大眼睛,一臉期待地望著我瞧。
「是...不過,妳拿這個給我要做什麼呢?」我已經習慣了她自顧自的發神經了。
「我要你把它讀完,然後在喜歡的段落上作記號。」她把手伸進裙子裡,掏出一小疊青綠色黏貼式書籤遞給我。
「快點看!一個禮拜之後我會來檢查哦,一個禮拜之內要看完哦,好不好?」
「好啦。」我也已經習慣了她的強人所難了。天啊我是被虐狂嗎?
「那現在幫我在這裡簽名!」她遞給我一頁表格,幫我指出我的名字那一格。簽名的時候我盡量不去注意其他名字。
「很好!那我現在要去找下一個人了,我們一個禮拜後見哦!掰掰!」
她劈哩啪啦說完,接著就轉身離開了。外面的夜色立即消滅掉這團粉紅色。好啊,她發給每一個人一本色情小說,我知道了。

我拿著那本粉紅色色情小說艱難地走回房間,在沙發上坐下來,盯著手裡這疊怪異的粉紅色紙張。雖然已經很晚了,但反正我也被她弄得一點兒也不想睡了,便索性翻開第一頁開始讀了起來:
第一篇”我要跟所有人分手”,講的是一個男的花了太多時間寫信給所有前女友的故事;
第二篇”為什麼妳還沒遇到我?”,講的是一個男的帶著一束花環遊宇宙的故事;
第三篇”情人節我要自己一個人去人很少的地方自己玩”,講的是一個失戀的女的怎樣把每一天都變成情人節的故事;
第四篇”我對他已經屬於別人的肉體無法感興趣”,講的是一個女的綁架她單戀的人又什麼事都不對他做的故事;
第五篇”我已經習慣了被女人揮霍”,講的是一個男的在酒吧跟女人搭訕然後一夜情然後半夜不告而別的故事;
第六篇”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我要和喜歡的人瘋狂做愛”,講的是一個男的怎樣一手策劃了世界末日;
第七篇”我可以抱約翰馬可維奇一下嗎?”講的是一個女的潛進約翰馬可維奇的腦子裡/邊照鏡子邊閱讀他的日記/吃烤吐司/試穿每件睡衣/打開每個抽屜/用他的聲音講色情電話/在他身上抹肥皂/用他的手抓女人屁股/用他的身體手淫,舔他的精液(用他的嘴巴吃掉自己的精液)。

總之,我一口氣讀完這本可怕的色情小說,還同時完成〔在喜歡的段落上做記號〕的工作。好不容易閤上書頁,在沒有任何部位硬起來的情況下,我立刻像鉛塊般掉進像深沉的睡眠裡。然後我夢見她,戴著讓臉看起來很臭的眼鏡,坐在盛滿粉紅色泡沫的浴缸裡,一頭淋濕的頭髮黏在裸露的肩膀上。旁邊擺了幾張圓凳,每張圓凳上都疊了一大落粉紅色紙張。她顯然正在工作,嚴肅地將那些紙張一一閱讀過後分類擺好,用鉛筆打勾,再用一只粉紅色釘書機裝訂起來;圓凳上的粉紅色小山快速移動位置,漸漸分離成整齊的幾落。她工作了多久,我就看了多久。我想著不知道到底是哪些人拿到這些小說?每個人拿到的小說是否是同一批小說?那些被淘汰的小說是哪些小說?要不要打昏她偷走那些小說(那裡面肯定有秘密)?拿那些小說敲詐她她肯給我哪些好處?她待在浴缸這麼久,皮膚會不會發皺了?她變成粉紅色了嗎?可以把那些粉紅色泡沫吹掉嗎?可以在浴缸裡跟她做愛嗎?想著想著,一道刺眼的陽光曬在我的眼皮上,早上了,我只好醒來。雖然醒來也不知道要幹麻就是了(畢竟我已經把她給我的色情小說看完了)。

過了一個禮拜,她依約出現。我打開門讓她進來,這次她進來了。
她沒有穿任何粉紅色的衣服了,取而代之,她穿了一整套黑色的女主管套裝:感覺幹練的黑色絲質長褲,高雅的白色打褶襯衫外罩了一件剪裁俐落的黑色西裝外套,衣領上別了一只小小的紅色別針,腳下穿的是看起來很高級的黑色小牛皮低跟鞋,連頭髮也染回黑色了。老實說她看上去真的很不錯,甚至讓人十分驚艷,但是因為她在我心裡已經被認定為”發了一本色情小說給我看的女孩”了,所以我還是忍不住想像了她在高樓大廈有落地窗的辦公室裡坐在高級柚木辦公桌上襯衫紐扣全開雙手愛撫兩腿間男屬下抽動的頭的畫面。唉呀呀。

「嘿!你看完了嗎?你有看吧?有吧!有吧!」她一臉期待的表情和今天的成熟煙燻妝容還真有點不搭。我趕緊把自己從幻想中拉回現實。
「哪,這不就是了嗎?」我把早就讀完準備好的粉紅色色情小說拿給她,上頭滿滿都是捲起來的草綠色書籤。
「好棒喔!我就知道你最乖了!嘻嘻!讓我看看你最喜歡哪些地方...」
她不找個地方坐下,就站著看起來了。
「哦...”他一邊割,地球一邊深深地繼續轉動...”你這傢伙品味倒是不壞嘛...呵呵...啊啊這個~”我希望你跟少女時代的團員結婚,然後繼續跟我約會”好白癡喔這是什麼東西啦哈哈哈哈!我真是猜不透你呀!」她笑得東倒西歪,耳朵上的鑽石耳環也跟著一直搖晃。奇怪這有那麼好笑嗎?這不是她自己寫的嗎?(不是嗎?!)她那麼興奮幹麻?不知道為什麼,我也慢慢興奮了起來。

這時,她忽然放下那疊色情小說,從掛在手上的公事包(看起來很高級的有把手的黑色牛皮公事包)裡掏出一大條捆起來的奇怪東西,攤開來竟然是一張還蠻大張的瑜珈墊!我還來不及驚訝”她是怎麼把它塞進去的啊?”,她已經把它在我的客廳裡找了個位置舖好,站在那邊上對我眨起眼睛了。
「那你現在做做看。」
「?做什麼?」
「我唸出這些你喜歡的段落,你就在這裡做給我看。」
「什麼!拜託!妳有病嗎?」
「好啦好啦好啦~~做一下嘛?嗯?好不好?來嘛來嘛 ^^」
「我才不要!不要鬧了!」
我嘴巴上說不要,但是身體卻慢慢落入這位女主管手裡了。我眼睜睜看著她塗上深藍色指甲油的手指握住我的手臂,把我一點一點推進那張恐怖的瑜珈墊裡。首先是左腳,然後是右腳,才一會兒,我已經整個人踏進這未知的領域了。我很害怕,感覺自己像一隻被剃光毛的受驚小動物,在女主人面前羞愧地發抖。

她說你準備好了嗎?
然後她開始唸了。
我開始表演了。
然後她從公事包裡拿出一只黑色照相機,一邊在我身邊旋轉,一邊朗讀色情小說,一邊喀嚓喀嚓地拍照。

當她說哭的時候我哭,當她說彎下腰的時候我彎腰,當她說春天的時候我開出花朵,當她說厭煩的時候我平躺在地,當她說慾望的時候我像貓輕舔手指,當她說意念的時候我緊緊按住耳朵,當她說逃避的時候我把頭髮染成紅色,當她說等待的時候我把頭髮染成黑色,當她說生活的時候我做三個後空翻,當她說藝術的時候我變出一隻杯子,當她說時間的時候我變出一隻鴿子,當她說希望的時候我凝視她的睫毛,然後她的眼球,然後她的額頭,然後她。

然後我流了一身汗。她脫下她的外套和鞋子,踏進來和我坐在一起,親吻我閉上的汗濕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