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ina

她已經穿好褲子了。現在,一條黑色的、磨損的合身長褲嚴密地貼在她腿上,上半身則十分清涼,淡淡泛著光澤的淺棕色皮膚上只裹了件有纖細弧線的黑色內衣,看上去倒像是一尾包裝好的冰滑海豚。然後,好像嫌這樣還不夠貫徹她浮誇的性格似的,頭上還戴了頂我放在書櫃上的裝飾用黑色圓邊禮帽。一大早,她,就這副德行,坐在我的椅子上,伸直的腿擱在床邊,雙手握著我擺在桌上的小說,自己在那邊興高采烈地讀著。

我站在房間門口盯著這幅開玩笑般的黑色電影畫面,繞過床沿慢慢走到房間另一端,站在鏡子前定定往她看去,這時,她才終於抬起頭來,瞇起眼睛,對我笑了一笑。

「噯,這本小說好有趣!」她翻翻手上的書頁,顯然很樂。
「我知道,那是我的書。」我凝視她肩膀上的汗毛,在窗邊灑下的背光中形成一圈金色的細線。
「你看,我戴這頂帽子還挺好看的吧?」她眨眨眼睛,伸手順了順垂在耳朵旁的黑色長髮。空氣中充滿了她的存在感,壓過了其他。我倒吸一口氣。
「當然,那是我的帽子。」我回答,冷不防地。
「哦是的...你的帽子...你的書,你的房間,你的床,你的森林,你的小河,你的黎明,你的世界,你的宇宙...」
她像是在回憶一首熟透了的詩似地嘟噥著,同時以一種穿透過我的皮膚,欣賞我的頭蓋骨般的迷濛眼神看著我,起身慢慢向我走來,一隻手搭在我的肩膀上。她的體溫很熱。
「你知道,有什麼東西不是你的嗎?」
她在我耳邊說話,肩上的手滑過我的身體,停在我的腰上。
我的耳垂發熱。
「是我。我不屬於你。」

說完,細瘦而強壯的手臂將我緊緊勾進她懷裡,潮濕的雙唇貼上我的脖子,留下血腥又刺痛的長長一吻。

我在鏡子裡看見她的背影和我自己,我臉上的表情,將會固定在每個平行世界中一萬年,烙印在我的腦海裡,提醒我,這一刻,這一吻,她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