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是個孩子。以他長長的鬈髮是透明的淺藍色,他長長的眼睫毛是淺藍色。他有一雙秋天麥穗般金黃的眼瞳,和北極雪地般刺目的蒼白肌膚。


以穿上黑色帆布膠底鞋,奶油色及膝洋裝,套上寬鬆的咖啡色毛海毛衣,雙手插在毛衣口袋裡,站在門口,預備星期三的散步。他在等公車。以的城市的公車是由廢棄遊樂場裡的旋轉木馬改造的,漆成不同的顏色,專屬於不同的街道。那裡來了一輛淺珊瑚色旋轉木馬。


以坐在旋轉木馬上,風輕拂他的頭髮。他在惠斯勒大道與霍普街的十字交口下車,又坐上鵝黃色旋轉木馬。在霍普街上,筆直地朝東走,就可以到達奇里柯海邊廣場。


以在路上經過一處廣大的牧場,聚集十分密集的白色綿羊。以看到兩個人躺在綿羊撐起的柔軟的綿羊毯上,正在調情。
A: 你對我一無所知。
B: 是的。你以神秘聞名。
A: 我對你也一無所知。
B: 是的....因為我願意成為你的一切。
他們一邊說著,一邊撫摸著彼此的小指尖,眼神透出希臘神殿雕像般的專注與寧靜。


以在路上經過一所白楊木搭蓋的學校,低矮的校舍建得簡約倉促,層層疊疊的木板沒有刨光上漆,直接用大量的銀色鐵釘釘死。因為鐵釘實在太多了,烈日下遠遠地看上去甚至閃爍著微弱的反光。學生們穿著葡萄紫色的運動服在沙地上踢足球,他們一移動,腳下的黃沙就滾滾地飛舞起來。比賽結束時,飛舞的黃沙瀰漫了整個校區,烈日下遠遠地看上去就像海市蜇樓般晃動著。


以在路上經過一片塑膠波浪板構築的市集。大地色系的波浪板櫛次麟比,由纖細的金屬線堅實地懸吊著,一邊遠遠地固定在兩旁灰色高大住宅的頂樓上。市集裡的商人穿戴象徵他們貨品的物件,向旋轉木馬上的乘客兜售叫賣著。以向圍著漁網長裙的商人買了一隻烤魚,又向戴著法國號帽子的商人買了一副金色口琴。


旋轉木馬不會停下。它一邊旋轉一邊緩慢地專注地在街道上行駛,乘客自顧自地來來去去。
這是個緩慢的城市,沒有人趕著要去哪裡。


終於在黃昏的時候,鵝黃色旋轉木馬抵達奇里柯海邊廣場。星期三的黃昏是溫柔的黃昏。
星期一的黃昏是憂鬱的黃昏。
星期二的黃昏是深沉的黃昏。
星期四的黃昏是奮戰的黃昏。
星期舞的黃昏是歡快的黃昏。
星期六的黃昏是狂喜的黃昏。
安息日的黃昏是停滯的黃昏。


以把烤魚拋入海裡,魚兒立刻活了過來。又把金色口琴投向風中,口琴立刻吹奏出悠長甜膩的音樂。


海浪若有似無地拍打著沙岸。以站在浪花邊緣,用金色的雙眼注視逐漸落入海中的夕陽。他等待,當夕陽最燦爛燃燒的那一霎那,他就要融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