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U先生有一天在路上走著,拐過一個街角,因為敞開一扇大門,所以他就走進去看看(也就是他本來沒有要去那裡)(不知道他本來要去哪裡) 。大門裡面是一個跟大門十分相稱的大房間,天花板很高,沒有窗戶。牆上的燈把到處都照得很亮,所以裡面的人就毫無遮蔽地一個個直挺挺地站著交談,因為沒有桌子和椅子和任何可以拿來靠的東西,他們只好就那樣站著杯子也沒地方放就一直端著,模樣是相當僵硬,談話的氣氛是相當愉快。不過U先生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因為他是外國人。他試著傻笑來引起別人注意,但沒人鳥他。他從穿黑色紗裙的男服務生手裡接過一杯薰衣草色的氣泡酒,看著他走進右邊牆上開的一個大洞裡,便跟了進去。

有個女人在等他。她看到U先生,走過來用U先生聽得懂的語言跟他說:我現在要好好地打扮你一番。 四面八方冒出一大票緊身衣男人,他們的緊身衣是各種無奇不有的顏色,他們把U先生身上的衣服輕輕脫下,給他穿上杏仁色長襪,土耳其藍細肩帶絲質睡衣(光滑閃亮,毫無瑕疵) ,鐵灰色十孔鋼頭皮靴(紅色鞋帶綁得很緊) ,香檳金色天鵝絨長手套,腰間繫上橄欖綠寬皮帶(黑色鋼質帶頭長著紅鏽,刻成一朵鳩尾花) ,給他淺褐茶色的頭髮梳上有金色亮粉的髮油,戴上馬毛織的黑色寬邊高禮帽,用酒紅色唇筆在他裸露的肩膀畫了星群,在他右眼尾畫了飄散的花瓣。最後,湖水綠緊身衣男人用小指尖為他畫了銀粉紅色眼影,在他鎖骨四周撲上茉莉香氣的象牙白色粉末,並把一支玫瑰木製長笛交到他手上。他們不發一語,快速地工作著。女人在遠處一邊啜著雞尾酒一邊看著他們。U先生著裝完成後,天藍色緊身衣男人必恭必敬地牽著他的手領他到一面落地鏡前。U先生照著鏡子,把高禮帽的帽筵折成十分狂野的弧度。

天藍色緊身衣男人繼續牽著他穿過牆上的大洞,來到房間裡。房間裡的人看到U先生出場,便有默契地停止交談,就著原本的位置挪過身將視線投向U先生。一片沉靜。女人在洞裡大喊:快表演哪! 天藍色緊身衣男人放開牽著U先生的手,開始脫掉他像蛹一般的緊身衣,他脫的很慢很專心,似乎那是一縷珍貴又脆弱的薄翼。然後穿上一整套草綠色燕尾服(包括硬領襯衫,領結,背心,外套,長褲,襪子,漆皮皮鞋,袖釦,全都巧妙地製成同一種草綠色) (最後他還戴上草綠色毛線帽,嘴邊銜一支草綠色不點著的菸) 。 草綠色男人牽著U先生走到一落新漆好的白色牆壁前,拿出剪刀將U先生身上的衣服剪成碎片,房間裡的人拿出小型相機拍個不停,U先生則閉上眼睛吹起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