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met me at a very strange time in my life







石頭,布滿大地,風乾的,扭曲的
陪伴過千萬年的水,風,光,雷電
敲打它,一個一個,敲打,直到故事開始出現
直到腦海開始出現聲響
有點低頻,又參雜點清脆碎拍
就像一陣冰涼的電流,淋洗過
然後牆壁裂開,天空掉下來,世界無關緊要地毀滅
你還是繼續敲打,你這個薛西佛斯
日復一日,你除了敲打石頭之外就沒有其他能做的事了
因為你遇見瑪拉的那天就要來了



瑪拉穿著一件白色洋裝,打著赤腳,在山上漫無目的地走
她和克勞斯,她的貓,在一起
她把克勞斯放在頭上,穿過大片草地,跳過河水
瑪拉,穿著白色洋裝,帶著克勞斯的瑪拉
你遇見瑪拉的那一天就快要來了



一等到你追上瑪拉,你開始跟瑪拉說話
你說了好多好多的話
這時你才發現瑪拉她聽不見
瑪拉有好聽的聲音,閃爍迷濛的眼神,還能夠將拾起的落葉排列出美妙的圖畫
但是她聽不見你說話的聲音
她聽不見你說:”我已經找你找了好久,原來你一直在這裡。”
她聽不見你說:”我有好多話想跟你說,我要把所有話都講給你聽。”
她聽不見你說:”原來你是這樣的一個人,我從來沒有想像過,你竟然真的存在...”
瑪拉她聽不見
瑪拉只是以一種輕巧滑溜過所有時空的溫柔視線看著你
那視線讓你覺得,瑪拉看到的不是你,她只是透過你看到更多她自己想看見的...



親愛的,我知道你有多悲傷。
我見過你緊緊皺起的眉頭,
我見過消瘦的手指在空氣中沉默的模樣,
我見過你關起門來,在黑暗的房間中,祕密地無法停止哭泣,



但你是曾經那樣曠日廢時地敲打著石頭啊
你真的是一個好人。
我一直都知道。



所以我把你的石頭全都撿起來了,將它們放在瑪拉的圖畫裡,
在那些她曠日廢時斟酌排列的落葉圖畫裡,我偷偷把你的石頭擺進去了。
喔,你知道瑪拉的, 她聽不見語言,但是她能夠閱讀。
我知道瑪拉能夠閱讀你的石頭,我知道,因為我知道



如果你仍然繼續哭泣...
如果你沒有遇見我...
如果我沒有幫你把石頭揀起來 ...



那麼我就不會聽見那句話了,
我就不會聽見,瑪拉將所有石頭都讀完後,走到你身邊,
在你的耳邊,她說:
”你怎麼那麼晚才來?”





--


for 
grizzly bear - ready, able   



混音帶

http://everyonesmixtape.com/mxt/oCLVje3k7nBR/

12篇